璋器

逆水寒ol—惊梦【八十】

  
  打了招呼道了早安,我不见叶问舟,便问道:“师兄呢?他回三清山了?”

  无情道:“世叔要他去办事了,过几天就回来。”

  “哦……”我又问:“那给师父那边送信过去了吗?”

  “世叔经常让问舟帮忙,即便是他不回去,三清山那边也有雪青在。”无情道,“你在担心什么?”

  我笑了笑,摇了摇头。

  “说起来……你们的案子办完了?今天一大早都跑到我这儿来,想干嘛啊?”

  追命呵呵笑了两声,道:“我嘛,自然是惦记着小师妹的一手妙曲仙音了!至于二哥和大师兄为何前来,得问他们。”

  我翻了个白眼,道:“去去去,你那肚子里的三两黄汤四斤佳酿得让李师师的琵琶配呢。我这钢琴和你那不搭调,不给听。”

  追命苦笑道:“小师妹,你该不会还记我的仇呢?”

  我撇撇嘴,吐槽:“崔三爷,我在你眼里就是小肚鸡肠心胸狭窄睚眦必报,顺带还拿根鸡毛当令箭的人?还真是门缝里瞧人,瞧的扁扁的。”

  不等他继续开口说话,我勾勾手,示意他靠近些。无情和铁手看得出我是又准备捉弄他,也不管追命向他们俩投过去的眼神,只叫他照着我的意思上前。追命走到我跟前,我只摸到了他的胳膊,拽着他道:“你不知道自己腿很长啊,蹲下!”

  追命大为不解,还是蹲了下来。我在他脸上乱摸一气,追命本能的闭着眼睛,想抓住我胡作乱的手。我趁势扯翻他的眼皮子,边翻边气哼哼的道:“孔老夫子有言在先唯女子与小人难养也,我可不就是小肚鸡肠心胸狭窄睚眦必报,不把你的一双招子扯大点省得识人不清以后小心被女人骗一辈子吧!”

  追命赶忙从魔爪之中抢救下自己的眼皮,酒也顾不上喝,揉着酸痛酸痛的眼睛道:“小师妹,不让听曲儿也就罢了,你怎地下狠手?”

  无情和铁手笑的止不住,铁手不忍他这个三弟再到我这儿吃“苦头”,忙替他求情道:“小师妹,您就大人有大量,饶了他这一遭?”

  我一挑眉,反问:“铁手师兄,他一没冒犯,二没冲撞,我饶他什么啊?”

  铁手被我问住了,扭头看向追命。

  “二哥,你看我干吗?”

  追命眼睛红红的,晃了晃酒壶压惊。

  无情笑道:“容儿,钢琴曲子要用什么酒来配合适?”

  无情一下子就猜中了我捉弄追命的原因。他却不明说,只由着我胡闹。有些不自在的摸了摸鼻子,我道:“那也得看看追命师兄都藏了哪些酒了。”

  一提到酒,追命耳朵比什么都尖,灵光的就好比头上多了俩狗耳朵,一下子支棱起来了。一想到追命一个汉子突然脑袋上多了俩动物耳朵,脑袋里一闪而过的画面感太强烈,我噗嗤笑出了声。追命看见我捂着嘴偷笑,以为我又藏着什么坏心思作弄他,忙道:“小师妹,你可别逗我玩了!”

  我连忙收了笑,道:“谁逗你玩了,我说正经的呢。神侯府的老楼里不是藏了很多好酒吗?你要是答的上来我说的每一种杯子对应的什么酒,这钢琴曲我随便你挑。”

  追命来了兴致,道:“此话当真?”

  “一言既出,驷马难追。”

  铁手俯首对无情低声道:“也不见小师妹接触江湖人事,她倒像是个百事通,什么都知道。”

  无情浅笑,道:“她曾对问舟形容自己是块天外陨石,世叔也评价她是见多识广胸藏丘壑之人。她第一次前来神侯府就向世叔提出要帮我追查十三凶徒,我原本认为她是个有些聪明,但为求自保处处防范小心谨慎之人,提出这等请求也是为了让我们对她放下戒心罢了。谁知道……呵……”

  无情望着和追命斗嘴的我,唇角微弯。

  “她若是个心机颇深,虚情假意之人,唱不出那样的曲子。”

  铁手想到之前相处的一些时日,面上有些不自然。

  无情注意到他这般神情,问:“二师弟,你怎么了?”

  铁手道:“没什么。”调整了心情,他补充道:“大师兄,我是觉得小师妹不该遭受这等待遇。”

  无情的神色又变得捉摸不透。

  铁手想说些什么话安慰他,忽然听见一阵笑声。两人望去,却见我与追命两人在比划着什么,笑得前仰后合,十分欢愉。四个剑童也笑得止不住,金剑发现了无情和铁手两人寻过来的视线,想把嘴巴抿住秉持严肃,无奈银剑一直在捂着肚子笑,金剑是怎么扯他的袖子都不行,自己的神情也绷不住了。

  “再聊什么?”

  无情推着轮椅上前,问道。

  “公子!”银剑兴奋的说道,“姐姐可真有能耐!三爷最是嗜酒如命了,对于酒的事情那是如数家珍。结果姐姐一口气说了好些个杯子要三爷猜,三爷居然一个都没猜中!”

  铁手好奇道:“哦?三弟,这天下还有你没喝过的酒?”

  追命指着我,哭笑不得的说道:“二哥,你去,你去和小师妹猜一猜!她这肚子里装的都是什么弯弯绕绕,我认输,认输!”

  铁手道:“我又不怎么懂酒,猜什么?”

  我道:“追命师兄,你不带搬救兵的啊!”

  追命道:“我这都已经认输了,怎么能是搬救兵?”

  铁手夹在我俩中间,眼观鼻鼻观心装木头人。

  我开始耍无赖:“追命师兄只说猜中了之后听我弹钢琴曲,可没说我赢了之后会有什么赏呢!你只管认了输,却还要拉上铁手师兄同我比试下一轮,这不叫搬救兵叫什么?那可不成,你搬得了救兵,那我也有候选人呢!”

  铁手愣道:“候选人?”

  我单手叉腰,哼了一声,道:“无情,你来替我比!”

  无情好笑道:“我?你要比什么?”

  “比暗器!”

  我摆明了欺负人。

  追命道:“小师妹,跟大师兄比暗器,这谁能比得过啊?”

  铁手直接站起来,摆手道:“我不比,我认输。”

  我拽着他胳膊摁回去,道:“不行,就得比。这么简单就认输,堂堂四大名捕还是诸葛神侯的徒弟呢,说出去可不得丢份子!”

  三人见我把诸葛神侯搬了出来,这激将法是不上也得上了。无情笑道:“暗器自是他们定都比不过我的,可不能由着你欺负二弟这个老实人了。”

  银剑一听,委屈巴巴的道:“公子,你可得好好说说姐姐了。她连二爷那么温厚的人都敢欺负,更不要以后指不定会捉弄我成什么样呢……”

  嚯!

  这个小屁孩儿!

  还学会恶人先告状了!

  无情听银剑这么说,询问着事情原委。我听着银剑诉苦道委屈,捧着手炉坐在原位低头四十五度装明媚着忧伤。等不到银剑把话说完,铁手忽然道:“小师妹,你怎么了?”

  众人齐齐扭过头。

  我装模作样的叹了口气,又装模作样的站起身。团了团手,我拢着袖子吸了吸鼻子,摇头,就是不说话。

  金剑见了,忙扯了扯银剑的袖子,道:“姐姐早上讲了那么多的道理,你这会儿怎么反倒跟公子说起不好来了?”

  银剑噘着嘴,反驳道:“可我毕竟是个男子汉……”

  我沉重,难过,悲伤,忧虑的长长叹了一口气。

  铜剑忙道:“公子,你可别听小二胡说!”

  银剑道:“我哪里有胡说!”

  金剑道:“就算你不是胡说,可姐姐也说了你尊重她就不算冒犯,她才不在乎什么男女大防。现在姐姐伤心了,可都是拜你所赐。”

  铜剑道:“赶紧去给姐姐道歉啊!”

  我趁机使劲儿长长叹气。

  无情一眼就看穿了我是装出来的,追命看着好玩,和铁手两人交换着眼神。银剑见无情不帮他说话,金剑和铜剑也不站他一边,嘟着嘴走到我面前,打了个躬身。

  “高姐姐,对不起……”

  我伸手,银剑近了一步。

  “不怪你。”我哀怨道,抚摸着银剑的头,一路移到了耳朵。“这只能怨我……没教好你这个小兔崽子!”

  “哎哟哎哟!疼疼疼……高姐姐,疼!”

  “不疼我还不拧呢!你这小屁孩儿,我一大早上的口水全都给你丫的浪费干净了?长本事了,学会告状了啊?”

  “哎呀姐姐我说的也是实话啊!疼……疼!你是没觉得什么,可每天叫你起床的人都倒了大霉了……”

  “呵……我身材不好长得难看胸前少了二两肉是怎么着?你这熊孩子敢跑去青楼里看窑姐儿的大长腿,叫我起个床没算你占我便宜倒还把你给委屈了啊?”

  “疼——!!姐姐!疼——!”

  “不疼你不长记性!”

  “姐姐你晚上睡觉穿衣服我就不说了!”

  “我穿不穿关你屁事!”

  “疼疼疼疼——耳朵要掉了!”银剑的耳朵都被揪红了,急着让我撒手,直嚷道:“本来就是!算我打心眼里尊重姐姐,可姐姐也不能随便在男人面前衣衫不整啊!再说了,我是遵照公子的意思办事,姐姐你老这样越俎代庖……”

  “银剑!”

  无情喝斥。

  我一呆。

  银剑赶紧救下自己的耳朵,躲到一边使劲儿揉。见无情生了气,垂首乖乖立在一旁,不敢吱声。无情罚了四人,铁手想宽慰我,沉默了片刻,我对三人笑了笑。

  “什么时辰了?”

  追命看了看日头,道:“快到巳时了。”

  “啊,那惜朝肯定快到了。”我理了理发鬓,起身去大门。想到了什么,我回头问无情。“崖余,我同惜朝说好了学琴的,你的小楼里肯定有比较好的古琴,能不能借我一张?”

  无情缓缓点了点头,道:“我挑好了给你送来。”

  我冲他一笑。

  “那谢谢啦!”

  我离去。追命倚着栏杆,道:“大师兄,你怎么不自己教她?”

  无情淡淡说:“她提前和姓顾的说好了。”

  铁手道:“大师兄,还是给小师妹找个丫鬟吧。”

  无情推着轮椅离开。

  他回到小楼里,帮我挑古琴。

  琴音颤动,竟不知道乱的是谁的心。

  

 

评论

热度(13)